尖耳精灵

愚蠢的事情,不要再做了

-鱼-:

大多人25岁前的身体、颜值靠基因,25岁之后靠自己(除部分先天性外)。



我是一个遇谁都乐呵呵看似好脾气,但实际很不快乐、心事重、不熬夜但经常失眠、脾气也不那么好的人。近段时间白天忙工作,晚上忙上课,闲时忙培训课件以及旅行的事情,不说情绪的照顾,连身体都没顾上,掉发量增长的恐怖,还感觉到体内那种熟悉的”堵的慌”,所以晚上又去找熟悉的师傅刮痧,暖宫,试图以外在的调理形式排毒去堵,让身体和姨妈心情好点




每次师傅和我聊天,会说到近况,如邻居某某某误以为得癌把乳房切除了,或者来了个某某某客户,一下手就知道其心事真重啊,或者某某某一看其脸色就知道熬夜真狠、压力真大啊。
每每这时候,我都会想起高中时的噩梦时期。因为高中读的是私立寄宿学校,仗着年纪小、时间自由,拼命熬夜导致后来脂溢性脱发(因为熬夜伤气血,肾气不足易脱发),活生生被老妈逼着调理了半年,又养了一年长发才又如瀑布。



那年的心理活动就是,身体是本钱,身体不好,再多钱有什么用呢?如果我连最喜欢的长发都没了,活着干什么呢?(再次感谢老妈)
所以从那年之后,没特殊情况,我尽量不熬夜,饮食等也都特别注意(常被朋友同事嘲笑老年人生活,笑)。但做的不好的点就是明明知道怎么做,但仍然心事太重,情绪不好。
 
真的想说,不论男女,首先不要熬夜,其次不要生气,最后不要想太多。
 
一、关于熬夜:
一熬夜,肝脏没法排毒,气血也不足,慢慢的心跳过速,影响到脾胃功能,就会虚,就会脱发、看起来精神不好,脸色腊黄。



但有人会说没办法“熬夜,我死,但不熬夜,我的公司就死了”,“没办法啊,工作压力大,不得不熬夜赶进度啊”,“没办法啊,不熬夜,没时间看书,怎么过考试,怎么学会这学会那啊”
是的,现代生活压的我们踹不过气来,很多事情不是由自己所能控制。那如果真是很重大的事情无法避开,需要熬夜到清晨3点,宁可在9-10点入睡,闹钟到2点后起来再处理。



宁可早起干活,万万不要活生生熬到2、3点后
每天中午午睡小憩一会,哪怕只有半小时,也是极好的。
而最好的进补其实就是:吃和睡
多吃肉、多喝肉汤、粗粮、红色和青色的水果,再者多多睡觉。

二、关于生气:
没有多大事真的少生气、任何大小事都不要过于焦虑,听说太爱生气的人甲状腺会不停的长结节~
你在爱情里受过的伤,生活里遇到的坎,职场上跌过的跤,你以为随着时间都已经淡化忘记,想起来不会再心疼不会再眉头一紧,虽然你的大脑不记得,但是身体却记得所有。



所有的不开心、不良的情绪、郁闷等,都会留在你的身体里,变成遥远的隐性疾病,跨山跨海来找你。
这是真的,我不说谎(见过太多此类事情),它们会变成结节、郁结留在身体里,慢慢的引发各种乳腺癌、甲状腺癌、子宫肌瘤等等



所以这几天一想到要生气,我就会深呼吸让自己先安静下来,让身体变成不装物品的容器,由不良情绪如风般慢慢的穿过身体后再去处理。

三、关于想太多:
最忌讳的就是“白天不努力,晚上想事情”,这么一想就暂时全放下了,及时睡觉哦(近来随着自己的呼吸沾枕即睡,这点做的还蛮好~)

最后的小tips:
1、  不论男生女生,都不要熬夜,11点真的可以睡了,宁可早起玩手机
2、  有觉得堵的慌、淤的慌,推拿、拔罐、刮痧可以了解一下,一般整一个月,就会好很多。
3、  对于女生,若有啥小叶增生、小叶结节等,胸部刮痧了解一下~若是宫寒,姨妈期间疼的要死,暖宫艾灸了解一下~~
4、  脱发很厉害,首先早睡,其次可以中药补一下肾气,自己煮生姜水外用~~(懒的写具体了),短时间就能见效
5、  女生冬天手脚冰凉,补气血最重要。早上喝肉汤,生姜红枣茶等自己去了解一下~
 
EMMM,我写下这些的原因,是一同事的小女朋友因“生活作息”问题,才20岁就得了啥癌,虽然是良性的,但无法怀孕以及需要一辈子吃药,未来还不清楚会有何症状。所以想来就特别感慨。
你就一副身体,这破皮囊跟着你没享受点啥好的待遇,竟长各种毛病了?不这么欺负它的对不??
所以,好好爱自己,吃好睡好活好,要越过越好。也千万不要因为不好的事情、他人的过错而惩罚自己,如果你生气,那他们就赢了。
这么想,就会好很多。
愚蠢的事情,真的希望现在的年轻人不要做了,共勉
 

评论

热度(6)